雨汐二曦owo(休刊

即使人生是圈套也不能畏惧——
【本命cp叶黄】
君莫笑此阑珊意 夜雨声烦入梦安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我学戏隔世望你。

【叶黄】爬山虎的篱墙·关于一切关于你

*慢热 很慢热 非常慢热 超级慢热
*如果接受的话请拜托请耐心看完 是篇碳酸饮料
不甜砍我 下面正文
——
G市。
五月,绵绵的雨丝一连下了好几天,周围湿热的环境恰好给爬山虎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生长空间。
专属于粤上的回南天。
1.
“我说你大老远的干嘛非要从B市转到这边呢?看这季节的天气,你就很喜欢了吗?——我倒是觉得你的趣味很怪哈,每年四五月也就这破天气。转个天南地北的学还好说,居然还惊动了叔叔阿姨,这下好吧,可不,又要编一堆冬扯西不搭边的理由来搪塞他们了吧……”黄少天和叶修嘟嚷。
“哎黄少,好说。我不是怕哪个坏男人趁我不在把我少天儿拐走了嘛,你也知道天南地北的。还有,别你爸我妈叔叔阿姨的了,都咱爸咱妈”
“cāo!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了!同学你这是个病句哈,快把‘我’字去掉”
“怎么就不对了呢,我可是你的qíngfū啊,况且是谁cāo谁这个立场你还没搞清楚呢”叶修得意地勾起嘴角。
黄少天一怔,反应过来时托着腮的手重重的砸在课桌上。
先是一声“靠”脱口而出,接着一句“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妇男,你的脸呢!!!”吸引教室里甚至走廊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俩身上。
窗外篱墙上爬山虎叶面上的水滴滑落水洼泛起圈圈涟漪。
黄少天尴尬地笑笑双手合十以示抱歉,立即把头紧紧埋到双臂间。
好羞耻、好羞耻、好羞耻啊!……
内心狂吼。
“我跟你so,你再耍我一次试试……”气鼓鼓的黄少天发出浓厚的广普反倒让人觉得很可爱。
“是你气你自己吧。不行了我不憋了,真的笑了哈哈哈……”
你……
你这是算什么啊!
“君!莫!笑!”黄少天狠狠甩下三个字。
几天没有吹过的风穿进教室,窗帘扬起接连不断的波澜。
2.
爬山虎依然在不停地生长,五月温润的雨爱护着鲜绿嫩黄的叶子,短枝细蔓努力向上攀爬。
大概从上星期开始吧,黄少天每天放学后只跟叶修打过招呼后自顾自的先走。
然而今天也不例外。
“我先走了”黄少天单肩背起书包。
话还没说完,走廊外就传来一个声音。
“那个,同学打扰一下,能帮我叫一下叶修出来吗?”教室外一个最近放学总是来找叶修的女生。
“嘿同学,你可以直接进来坐到那个位置上的”靠窗的同学对女生仰头示意黄少天的座位“他都要回去了,不用怕”
嘈杂的环境里两句话黄少天听得字字清晰入耳。
叶修和他同时看向窗外。
“人家,对你有意思”黄少天故意断句。
“她是我……”
没听叶修说完已经带上耳机径直走向走廊离开。
转过了街角,黄少天犹豫了会,最终还是进了网吧。
教室。
没有眼线下,女生露出本色,毫不客气的在叶修后桌坐稳。
“说吧小丫头天天找哥都那几道破题,也不难。放学不好好快点儿和几个小姐妹一起回去万一遇上个抢劫拐卖什么的,我就怕表婶担心你找我算账”
“亲爱的哥哥我这不是不懂就要问沿袭我们良好传统嘛。你就不要想抢拐杀了,有我在没意外。况且我是你同龄人了真是”女生撒娇般的语气。
“哎哎哎小姑娘你注意一下,你这奔放的样子,狂蜂浪蝶非你莫属。还有,在‘哥哥’前加两个‘表’咱们可没那么亲啊”叶修自顾自写题。
突然想起点什么:有你在,意外可多了。目光转向黄少天出去的门。
爬山虎的叶子染上夕晖,叶络经脉望眼欲穿,篱墙上铺搭着闪耀的金片。
过了一段时间。
叶修伸展胳膊同时看到黑板侧的挂钟“哟,六点二多多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一阵手机来电铃声突然响起。
“你带手机了吗?”叶修把课本放进书包。
“今天不是例行检查嘛,我可乖了!表表哥哥——你这可不能随便冤枉我”
“小姑娘真会说话”
铃声貌似有点儿熟悉啊……等等……
叶修翻起黄少天几本课本,果然。震动的手机不断地“嗡嗡”,液晶屏上赫然显示在一个大字——妈。
这是接,还是不接好呢?——最终还是接了。
“衰仔你快同我返屋企!(译:臭小子你快给我回家)”
电话那头一股杀气腾腾的粤语有点儿吓住了叶修“呃……”
“仲噫噫呀呀,系唔系今晚唔使返来啦,甘我锁门,你迟点某话要入屋咯(还磨磨蹭蹭,是不是今晚不用回来了,那我锁门,你晚点别说要进屋子了)”那边依旧怒气冲冲。
“阿姨我……”叶修能听懂一点,只是不会说。
黄母发觉有不对劲,立马止住了哽在喉咙将要说出口的话。
“阿姨好,我是少天的同学,他手机忘带了”叶修慢慢陈述。
“小叶吗?”对比刚才的轰轰烈烈,现在这语气可是天差地别,温柔的可不是一个两个境界“少天落下了手机?他是什么时候回家的?”
叶修转念一想:也就是说他还没有回家……奇怪了——先不管,对上口供再说。
“阿姨,少天在和我一起学习呢,刚他去办公室了,才去,还没回来呢,待会可能晚点回去”
堂妹瞪了他一眼:净说瞎话。
“是吗。如果是这样我就放心了,小叶你也辛苦了啊,重要的是回去的时候你们别太晚啊。挂了”
忙音。
屏幕上显示通话结束的一瞬间,叶修长舒一口气“太险了,幸好蒙过了”拍拍胸口。
但是——
三下五除几本书装进书包,还想带两本笔记,纠结地上下摆动——算了,不拿了,书包……也不背了吧。
叶修急匆匆抓起黄少天的手机就要走,心里想的全是“这家伙还没回去”
“哎哎哎你等我一下,我都还没收拾呢!”
“我觉得尽快找到他比较重要,都跟妈交代好了,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我还能怎么负责?还有,你回去也别瞎逛了,不然讨伐我的对象可就又多一个了”
说完就以跑八百一千的速度冲出了学校。
爬山虎的枝条终于触到夜的颜色,篱墙上纵横着浅浅的影子。
3.
少天儿宝贝呀,你这是诚心给哥找麻烦吗,小没良!你倒是快出现啊!!!
没走出街口,黄少天没见着倒是堂表妹挺积极,惶恐地大喊着“哥,快救我”向叶修跑来,身后还追着“千军万马”。出于义务,叶修只好扯起她就跑。
“你什么情况!小丫头惹事生非挺成功啊,我不是让你规规矩矩回家吗?!”
“我没、没有惹事……只是呃……不小心壁咚了他们老大的女朋友”
这事还能不小心……
奔跑到了街口网吧门口,叶修看到黄少天张皇地左顾右盼。
乖乖,终于找到你了。
不过……
黄少天看到跑来的叶修,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
“老叶、老叶救我”黄少天嘲叶修吼叫。
叶修没听清,等到到了黄少天跟前时往网吧里一看:戾气要升起的一群混混正要出来。没时间犹豫,只好牵起黄少天“逃亡”。
行吧……两群混混在追,哥哥我有几个分身啊啊——你当是跑马拉松吗!这阵仗,二十多号人追尾,想逃都难。
“你又怎么了!”叶修抓狂。
“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打游戏赢了他们一人五六局而已,谁知道现在搞什么鬼”
就是搞鬼!!!!!还用说,你肯定是吊打——人家没直接砍你很仁慈了!
“我为什么要救你们,刚才干脆让你们自生自灭得了”叶修嘶吼。
三人被逼进巷子。
要是前面还有他们的人,一锅端,就over了。
“前面岔口各跑各的了,反正你练田径跑得快,我和少天结帮,分开,也不会死的那么快”叶修对稍前的堂表妹交代清楚就奔进右巷。
“叶修你没良——”
回应的,是一句好自为之。
小混混凶神恶煞的眼神。
其中一个镶大金牙戴大金链子的一个,掐掉烟头后,拎起铁棍向两人逼近。走到一半,突然停住。
“一个两个都他妈干嘛,难道要弄脏老子的手!”
“是,是,是斌哥”背后跟上好几个。
“突破吧,中路正面扛”叶修小声对黄少天说。
“说笑吧,是想当场给他们表演‘光速去世’吗!!!”黄少天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好像确实可以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其实他们全部人涌来的时候,有那么两三秒机会钻空子”
不愧是班上第一会抓住机会的人。
“那就上吧”叶修喊出这句话给自己壮胆。
月亮挣脱乌云的束缚。
“啊——”
一道月光洒落。
4.
索性拐角后出现了一间废弃的屋子,俩人赶忙进去躲到落了厚重的灰的桌底下。
可还是受伤了。
持刀的企图捅黄少天没想到叶修手臂挡住无幸免被划破一道口子,好在还算浅。叶修回头猛踹混混一腿,顺势击倒关键部位,才得以脱身。
鲜红的“蚯蚓”止不住从叶修手臂流下,痛意来得后知后觉,灰土堆里却是一片血红。
等到混混都走后,俩人才敢走出来。
像是淋了一场大雨。
雨停了,余下一片水气氤氲。
叶修抹掉脸上的血渍。
“某不良少年打架了吗?”
“要不是为了你,我会打?”
“这不是那部小说里的剧情吗,那本叫什么名字来着……不管了。然后他俩怎么样了呢?”
“哎你把头靠过来”叶修耍起坏心眼“我跟你说然后他们……”
“唔……”
叶修吻上了黄少天的唇。
“你太狡猾了!这是乘人之危!”
“噢?我乘谁之危了?”拈到油水的某叶得意地翘起嘴角,抬起受伤的手臂“况且谁乘谁之危还说不定呢。要不要再来一下?”
“去你,你能不能再不要脸一点”黄少天捂着发烫的脸。
“好累啊”叶修随意的躺倒在地上“你还吃瞎醋吗?”
静默无声。
“那是我堂表妹啦,她对我有意思,确实有意思”叶修心脏地调侃“哟,CH3COOH(醋酸/乙酸)的味道要呛到我了”
某黄表示不想说话。
“她来找我主要是为了躲刚才那帮人,她没明说,我猜的。你刚也看到,哥要帮你也要帮她的多不容易”
“我差点以为你移情别恋了”黄少天把几天来的气愤都融入这句话“如果真的有那时候,看我不掐死你”
“救命啊,这里有人谋杀亲夫啦——”
“你再多喊一句我真的掐了噢,大不了同归于尽……”
在逼仄的巷子里,天空也是狭长一条。只要抬头仰望,便会见到璀璨的银河在深蓝的夜空忽明忽暗。
明知这样会被家长训,却还是继续。任由地上的积水浸透白衬衫,少年对视笑着,风干的伤口疼痛减缓。
青春啊!
“那道题解开没有?”
“哪道?”
“就是画它的函数图像啊,log”
“这个呀,我还没看,忘了”
“我靠老叶你……”
银白的月光给篱墙上的爬山虎穿上一件霓裳。
5.
谁也没料到或是说早该预想到的,叶修在不久后就被强行遣回B市。
在向北的绿皮火车的摇摇晃晃中,青春过去了。
爬山虎已经铺满篱墙,藤蔓从绿到青。
然后,都上了大学。
直至后来——
6.
几年后。
几米高的篱墙被枝繁叶茂的爬山虎独占,叶子换了一季又一季。
学校几年间经过了好几次改建。不管是小修还是大改,冥冥中有什么在操控这吧——篱墙和爬山虎始终没有被殃及。
教学楼走廊。
“叶老师,这道题怎么解”两个少年把练习册挪到叶修面前。
“噢?我可是教语文的,为什么要问我数学”叶修接过练习册看了题目诧异。
“数学科组老师们都去开会了”其中一个少年答。
叶修拿起笔随手在草稿本上画了两个图象,讲解起来“这题一看就知道是对数函数,log嘛。做题首先你们要考虑的是定义域,然后判断同增异减……”
草稿纸上寥寥几笔,叶修就把题目解开了。
“听说叶老师以前数学很厉害呢,现在看来果然名不虚传,谢谢叶老师”
“你们呀,用心思考,题目不难”
右边的少年凝视身侧的人“听到没有,用心思考!”
叶修瞥了一眼右边,盖上笔帽,用笔戳左边少年心脏的位置“尤其是你,用心思考。呐,你的笔”
随后叶修目送他们打打闹闹的进了走廊尽头的教室。
楼梯间。
“黄老师好”
“黄老师好”
黄少天微笑向学生点头。
从楼梯口向走廊。
“果然你在这里”
叶修回首,黄少天在身后。
“是啊,我前两天调来的”
如故欣慰的笑着。
一切都没变呢:他还是为了他从B市转学到G市的他,他还是他的后桌。
“嗯……那么叶老师,你欠了我半个世纪的图像题答案解出来没有?”
“解出来了,就在上一秒”
我们就像log图像上的两条线,无论经过多少次上加或是下减,经过多少个象限,线段始终相连不变。
六月。
素晴的天空下,篱墙上是一片碧绿的翡翠。
(完)
——
某曦:开了个新号 @9mol无水硫酸铜  以后文章的创作背景故事鸣谢以及说明都发在那里了
雨汐二曦很感谢

关系户: @空山云颓  @梧桐栖

评论
热度 ( 17 )

© 雨汐二曦owo(休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