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汐二曦owo(休刊

即使人生是圈套也不能畏惧——
【本命cp叶黄】
君莫笑此阑珊意 夜雨声烦入梦安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我学戏隔世望你。

【叶蓝】三百六十五天的第五十一天·关于一切关于你

*五十一天 是献给你的礼物
*只是偶发灵感 没有细想
BGM:汪苏泷-不夜城
下面正文 就像黑巧克力一样!
——
1.
敬启 叶修 先生:
“房间有点乱,我帮你整理了下,地板我也已经擦过了,阳台上的花要记得时不时给它们浇水……还有啊,这个季节比较多雨,出门的话别忘了带伞”
“以后还是少吃泡面一类没营养又不健康的东西吧,橱柜里有挂面,我知道你大多时间忙着打比赛没时间煮饭,花几分钟下个挂面也是可以的。泡个面也得跟煮挂面少不了几分钟前,对吧?”
“总之呢,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请你务必照顾好自己……分手了呢就一别两宽各自天涯了,该说的说了不该的也说了,也没什么其它的了。我走了,以后就……算了。再见,先生。”
落款,许博远。

叶修凝视着桌子上多天前许博远离开时留的字条还有压在纸条上那把蓝色的伞。
太久没收拾,纸面已经落灰、发黄。
和着窗外春季傍晚淅淅沥沥的雨,抽着烟。
第几天了?五十了……吧。
嘴边吐出几个淡淡的烟圈。

2.
夜。
叶修从兴欣网吧附近的便利店出来,驻足在门口。
手上提着个袋子,仔细一看,里面装满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泡面。
他还是吃泡面……吗?
果然吧,都是我一厢情愿罢了。切,我是谁呀,归根结底只是一个普通npc吧;人家是谁?他可是大神。一直以来都高攀至于如今的境遇还怨人家了——真是既讽刺又可笑。
不断的思绪犹如海水涨潮般涌上心头。
——别瞎想了,已经没有任何可能了。
反手给自己一巴掌。
真混蛋,眼睛又糊了。
许博远杵在马路对面目送叶修走进另一个街头。长叹一口气,戴上耳机无处安放的双手揣入口袋找寻温暖。
一步、两步、三步……
沉重地游荡在街头。

发生……什么了?
苏沐橙远远的观望。
一人分别走一边儿?问叶修?——算了,就算问他也不会说的吧。
于是快步追上许博远。
“小许”拍了一下他的左肩。
“女神?找我有事吗?”眼角残留着还没风干的泪痕。
“你们吵架了?是不是叶修又欺负你了,我去给你讲理!”
苏沐橙刚转身要走,却被许博远制止。
“不要!”这是自己第一次用生冷又强硬的语气喝女神。
“为什么?”无限诧异。
“我们……”声音颤抖“分手了。”沉甸甸的三个字从许博远口中吐出。
这该死的眼泪……不,自己才是不争气的那个。
“与他无关,是我自己的问题”
像在梦境里听戏,虚幻极了,苏沐橙觉得很是不可思议。
“小许啊……”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没关系,我……”深深吸一口气,麻木的表情拼命挤出一个笑脸“我会努力去变好,知道遇到下一个他为止。不,是下一个爱我而我也爱的人”
天空又飘起毛茸茸的雨,明明是属于春天的雨,却冻的彻骨。
许博远朝天空仰望,冰冷冷的一点、一点、又一点。强忍着快要溢出的泪还是离开了眼眶。
不行!可不能在女神面前失态啊……
急忙地低头到最深仓促用手腕抹掉。
“小许,我理解你的心情,可是你也不能消沉,走吧!振作起来”苏沐橙塞一张纸巾到许博远手掌,若有所思的露出一个可人的笑容“别告诉我你连女神的话都不听了哟”打过招呼,向兴欣网吧走去。

许博远愣了神,反应过来时苏沐橙已经离自己好一段距离才背道而驰。
干脆抛掉所有的杂念,在黑暗的街道狂奔。
这时候耳机里……
“真っ暗な道をがむしゃらに走ってた(在漆黑的街道上全力奔跑)”
许博远倒不是听不懂。
“壊れるほど抱きしめたくて(想要紧紧拥抱却快要碎掉了)”
“でも涙が何故か溢れ出して(但是为什么会流泪呢)”
“ボクはまだなにも分かってなくて(对此我还一无所知)”
停驻。
我还是不是什么都不懂呢……

3.
苏沐橙但是干看叶修盯着屏幕快一个晚上了,不知为何急了。
“我说你也该停一会儿了吧”压着莫名的烦躁。
好像……以前有个人也经常对他说这句话,貌似已经有五十多天了吧,没有听过这句重复重复再重复又腻又烦人的话了。
并不情愿地抽出账号卡“行吧”困倦地揉眼。
“怪不得小许说你不爱惜自己呢”
某字眼实在是刺耳。
“别提他了”
“人家怎么了,总该有一个理由吧”
沉顿……
“和他在一起,有种被他约束的感觉,从生活起居起吧,各个方面都被安排好了,搞得我好像小孩子似的,又不是什么都不会做”
“你有在意过他为什么会理得那么宽吗?有没有想过他想的是什么!”
“我……”
欲作又休。
好像确实没有……
“小许做了多少、为你做了什么你是知道的,他做这些为了什么、都是为了谁你也不是不清楚。你们俩都在一起那么久了,你比我们更了解他吧……”
苏沐橙手机响起,来电显示:小卢。
蓝雨的卢瀚文?平时根本没有联系的突然来电有事吗?
“我先去接个电话,你反思一下吧”
走出兴欣网吧。
了解他?了解……好像从来没有。

苏沐橙接听着电话时不时透过玻璃王丽观察叶修的反应。
结果还是跟刚才无异——一动不动,像电脑卡住了似的。
该找关榕飞“修理”一下吗?——能修好吗,男人们都是大猪蹄子!
苏沐橙心想。

4.
全程通话除了最后一句“那我试试吧”几乎都在“嗯”“好的”“哦,是的呢”中度过。
刚进去就直击重点,上来一句“以你的能力和判断力不可能还没想好吧”迫得叶修哑口无言。
何止无法考虑,简直百口莫辩。
“叶修,不,队长,游戏你确实是最厉害的,但我认为你的私人感情处理未必是好的啊”苏沐橙无奈,只好摇摇头“连人家队的小未来都帮你出手了,把人追回来,你干不干啊?也只能帮你到这了。君莫笑是个名副其实的行动派,你呢?”
苏沐橙脑海浮现许博远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心酸叹息:小许呀小许,为什么你摊上的人偏偏是他呢。联盟那么多人不爱,却要把后半辈子往他身上赖。
叶修思考片刻“去哪?”
开窍了吗……
“我也不知道指的是哪,只说了‘你们上一次约会的地方’这种事情只有你们两个知道吧,时间放到午夜搞什么名堂。我报告完了,看你造化,走了”
苏沐橙已然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

5.
大猪蹄子。
都是猪蹄子、猪蹄子,全部都是猪蹄子,只有人小正太才是真精灵。苏沐橙边走边碎碎念。
叶修又浑浑噩噩的过了几个小时。
滴滴滴滴……
苏沐橙在QQ发来消息:老板说你可以休息,后面包子来顶班。
没了下文。
“老大!”包荣兴说到就到“我来上班啦!滴——打卡”一如既往的活泼。
叶修把账号卡揣进口袋,拍拍包荣兴的肩,抽出一根烟离开网吧。
“老大加油!”包荣兴举起打气的拳头。
呃……

叶修漫无目的的走,疯狂回想“上次约会的地方”。到底……是哪儿?完全找不到线索,思绪像被无数线条捆绑:不仅上了结,还一团糟。
走过好几条街,有关的记忆仍是一无所获。
回到公寓,靠在沙发上沉重地伸开双臂,仰头朝着天花板。一盏、唯一一盏嵌入墙里的浅蓝色投影灯融入视线。这盏灯好像是之前房子装修的时候他安上的吧。
蓝色?
猛然惊醒——会不会是那里!
叶修从抽屉抓了一个小盒子想被反弹起顾不得大半夜的邻居投诉往后一甩门就冲出街道。

6.
夜深了,真的深了。
大街上汹涌的人潮已退去,马路上只余稀散车辆在信号灯交替的路口等候。
只是,城市里仍有关不上的灯和锁不上的门。
是夜还不够深吗?——不对啊,都一点半了。

“果然没错,真的在这里”
一个过于安静的桥洞过道,隔岸盏盏星星点点的蓝色小灯犹如一朵朵盛放的蓝玫瑰。过道中途矗立着一个身影,即使不用细看,也心里有数——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而又陌生且疏远的人。
他的爱人。

叶修把脚步放到接近无声移动到许博远身后紧紧搂住他的腰。
“叶修?”许博远低头看着曾经温暖的手臂,大衣上一如既往的残留着烟草的气息,中毒似的沉溺在这久违的温暖中,后一秒却立刻清醒“快放开我”
“我不放!”几乎是吼的音调。
果然,这个声音对自己还是很有压制性啊……
“我们已经分手了”
绝望地吐出七个字。
许博远用力挣脱叶修的怀抱,可越是挣扎反而被抱得更紧,无可奈何只好困乏停止“可是,这只会让我们跟悲哀啊……”逐渐沙哑。
“这一次,我绝不会再放手了!我认定你了!”
强硬、使人信服。
回音转了好几圈进入许博远耳蜗,抨击心墙到坍塌“第几……天了?”浅浅的几个字
“第五十天及第四十九个夜”
两人同时注意到不知何时掉落在地上的两张账号卡,恰好重叠:君莫笑在上,无疑,往下就是蓝河了。
叶修灵机一动“你看,君莫笑都压在蓝河身上了,主人,你真的不从了吗?”
这有关系吗……
所有与叶修有关的画面汇聚在脑海流中,沉寂的心无数次动摇,可现在,几乎是五十多天里最高频率的一次悸动。
“果然我还是,又输给你了……”不知哭还是笑。
“那就,一生吧”叶修拿出口袋里的小盒子,打开,安放着一对圆环。松开手臂朝着许博远“伸手”
许博远缓缓抬起左手。
“请问许博远先生,你愿意嫁给你面前的叶修先生吗?”
点头。
Yes,I do.
戒指被送入许博远中指。
At 02:00 a.m.
十指相扣。

7.
You can find your love in the end.
Maybe on the street at 02:a.m.

“话说我们上一次约会真的是这里嘛?”叶修率先开口。
“嗷嗷嗷,当然不是。你忘了吗这里是……”
两人恢复了从前的交往方式甚至更进一步。
真好啊。
“还有这时间,是你安排的吗”
“当然不是!是小卢”
“这小孩都懂了一堆什么东西……”
(另一边。卢瀚文:哈嚏,谁在说我。并揉揉鼻子)
总之不管了,一切总该变好了。

你终究能找到自己的爱;
或许在凌晨两点的大街。
Our story has a long way to go.
(完)
——
某曦:可能看到6有疑问 为什么是中指?拇食中无名小 追求定结离 我认为还欠他们一场婚礼(鸽手决定让大家愉快脑补 反正大家想的都是对的) 所以就先中指啦ww
2出现的歌词是《TRICKSTER》op的歌词 GA叔的《キミだけのボクでいるから(我只属于你)》
更多说明点 @9mol无水硫酸铜 

关系户: @空山云颓  @梧桐栖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雨汐二曦owo(休刊 | Powered by LOFTER